> 正文

春季养肾!这10件事你都做了吗?

2015年03月27日 08:30:47 来源: 爱美网

 春季养肾好时节!这10件事你都做了吗?

  常梳发,拔阳气

  《养生论》说:“春三月,每朝梳头一二百下,寿自高。”说明了春天勤梳头对养生具有特别的意义。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

  一天之中早晨为阳气升发之时,此时梳头有醒神开窍的功效,促进人体阳气的升发。梳头的时候,可以刺激到头部的各个穴位,尤其是头顶部的百会穴,是人体位置最高的穴位,对于阳气的提升具有很好的作用。

  tip 1

  梳头时应该从发根梳到发尾,正确的梳头方法是先从头顶顺着头发生长的方向往下梳,然后从后颈发根部位向下梳后颈部。每天梳头次数不要超过50次。

  tip 2

  梳头时,力度不能太轻,也不能过重,太轻不能起到刺激穴位的作用,过重又会使头皮受损。力度要适中,由轻到重,由慢到快,使头皮产生微热为好。

  tip 3

  如果是干性头发,梳的时候可以稍微用些力。如果是油性头发,梳的时候用力越小越好,用力太大,会刺激皮脂增加分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627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