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肯尼亚开展野生动物普查工作
2017-02-28 13:24: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2月27日电(记者 孙瑞博)26日,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局结束了对生活在肯尼亚与坦桑尼亚交界处的野生哺乳动物进行的监控、清查工作。

  据保护局发言人保罗·加西图介绍,此次监控、清查工作所收集到的大象等哺乳动物的数量、迁徙路线以及水源和草场资源的相关数据,预计将以报告形式于3月份发布。

  此次监控、清查工作开始于2月12日,工作人员利用小型飞机对4.8万多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大象等野生哺乳动物种群数量、分布情况、迁徙路线以及其他数据进行空中观测和记录,并与以往的监控数据进行对比和进一步研究。

  保护局负责生态监控的副局长沙德拉克介绍说,空中监控和清查工作将为研究今后如何保护大象等野生动物,应对人类活动和气候变化等威胁提供帮助。

  沙德拉克说,保护局每3年对肯尼亚与坦桑尼亚交界处的大型野生哺乳动物进行一次监控、清查工作。2014年保护局在肯尼亚察沃国家公园清查到11217头大象,这一数字今年有望有所提升。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6年9月公布的非洲大象境况报告显示,象牙盗猎日益猖獗,导致非洲象数量在2006年到2015年间减少大约11.1万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宇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百花争艳校园春
    百花争艳校园春
    校园景观湖捞出1000公斤“野生大鱼” 学校请师生免费品尝
    校园景观湖捞出1000公斤“野生大鱼” 学校请师生免费品尝
    里约狂欢节花车失控 至少8人受伤
    里约狂欢节花车失控 至少8人受伤
    河北衡水二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河北衡水二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4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