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奥巴马出席印度阅兵式 成首位观看印阅兵式的美国总统

2015年01月27日 06:57:33 来源: 新华网

    印度定于26日在首都新德里举行阅兵仪式,庆祝第66个“共和国日”。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应邀出席,将成为首名观看印度阅兵仪式的美国总统。

    为此,印度当局今年格外加强安保措施,出动超过8万名警察和准军事部队人员在街头巡逻,阅兵仪式期间将封锁周边道路、关闭地铁站,以确保阅兵秩序。

    据了解,印度当局已经在周边区域增加1.5万个监控摄像头,把方圆400公里设为禁飞区。阅兵仪式进行过程中,阅兵方阵行进路线的道旁建筑屋顶上均会布置狙击手,同时还会出动直升机和侦察机在上空巡逻。

    参观阅兵的人群将不得携带手机、照相机、书本、遥控车钥匙等物品。

    法新社报道,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将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同坐在防弹玻璃制成的密闭隔间里观看这次阅兵仪式。奥巴马25日开始访问印度,原定参观当地著名景点泰姬陵,但随后决定缩短行程以赶赴沙特阿拉伯吊唁老国王逝世。

    尽管新德里26日早晨下起阵雨,但民众观看阅兵仪式的热情依然高涨,数以万计民众早早等候在阅兵方阵行进路线的道路两旁。

    1947年8月15日,印度摆脱英国殖民统治获得独立。1950年1月26日,印度议会通过印度共和国宪法,这一天被定为“共和国日”。

    【今年新特色】

    每年,印度“共和国日”阅兵仪式都会融入传统音乐、部落舞蹈、摩托车特技表演等内容,今年则增加了一些新特色。

    印度边防部队士兵将骑着盛装打扮的骆驼,出现在今年阅兵仪式上。据了解,印度边防部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骑骆驼执行任务的军队之一。

    印度边防部队士兵还将在行驶的摩托车上以叠罗汉方式搭建“人形金字塔”。这一项目难度较大,备受印度民众和媒体期待。

    阅兵方阵队伍行进过程中,多架直升机将从空中向地面人群抛撒花瓣。

    今年阅兵仪式上,印度陆海空三军将首次推出女兵方阵,使各类方阵总数量增至25个,比去年多5个。(杨舒怡)(新华社特稿)

奥巴马出席印阅兵 冒雨检阅俄制武器

印商人向米歇尔求代言 宣传印女性传统服饰莎丽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423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