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德极右领袖扮希特勒玩自拍招致批评

2015年01月23日 07:09:43 来源: 新华网

  扮希特勒玩自拍

  德极右领袖下台

  德国一个极右翼社会组织的领导人扮成纳粹头目阿道夫·希特勒形象玩自拍,遭媒体曝光后招致批评。这名领导人21日发表声明为自己“未经思考的言行”道歉,同时宣布辞职。

  这起事件主角名为卢茨·巴赫曼,现年41岁,是德国反对移民和西方伊斯兰化组织“欧洲爱国者抵制西方伊斯兰化运动”领袖。

  德国《图片报》21日在头版刊出一张巴赫曼的自拍照。照片中,巴赫曼梳着分头,留着小胡子,形象与希特勒极为相似。这张照片拍摄于数月前,由巴赫曼上传于社交网站。虽然他随后删除了账号,但相关内容早已被截屏。

  【自辩讽刺“穿越文”】

  德国媒体同时曝光巴赫曼先前一些不当言论。他曾称难民为“野兽”、“垃圾”,并发帖赞扬种族主义组织三K党。

  这一系列报道使巴赫曼骂声不断。德累斯顿检察部门正考虑是否以煽动仇恨罪名对他提起诉讼。

  面对大量批评和谴责,巴赫曼21日公开致歉。他说:“对被我的言论伤及的每个人,我表示歉意。这些言论未经深思熟虑,我从今以后不会再这样说。”

  他同时解释说,自己扮成希特勒的形象自拍是为讽刺畅销书《他回来了》。《他回来了》于2012年出版,讲述希特勒“穿越”至现代社会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他说:“我在一家美发店拍下这张照片,以讽刺当时新出版的《他回来了》这本书。我想,无论什么时候,人们都有讽刺的权利。”但媒体质疑巴赫曼的说法,因为照片拍摄时间为2014年9月,与这本书的出版时间相隔甚远。

  巴赫曼近日因他领导的“欧洲爱国者抵制西方伊斯兰化运动”得到媒体关注。这一组织去年10月中旬在德累斯顿发起集会,每周一在火车站附近举行。参与者起初仅数百人,最近几个月以来,集会人数越来越多,并拓展到德国其他城市。

  但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德国民众反对排斥伊斯兰教和穆斯林移民,支持社会融合。在这一组织集会时,支持社会融合、反对种族主义和排外主义的人士也组织集会游行,人数和支持者远超排外势力。(张旌)(新华社特稿)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411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