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印商人向米歇尔求代言 宣传印女性传统服饰莎丽

2015年01月27日 06:55:11 来源: 新华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印度期间,“第一夫人”米歇尔有望收到“厚礼”——100套印度女性传统服装莎丽。

    在莎丽著名产地瓦拉纳西,纺织业者花了几个月赶制这些礼物。商人佩尔韦兹·马丁说,为了这些莎丽,“工人们已经在手摇纺织机上干了两个多月”,用料包括“纯金丝和纯银丝”。马丁为米歇尔准备了一件淡黄色莎丽,通常售价高达2400美元(约合1.5万元人民币)。“我们了解到‘第一夫人’喜欢我们的手工织物,所以会把所有这些莎丽都送给她,这样她可以挑出自己喜欢的。”不过,这些莎丽并非“白给”。

    瓦拉纳西以盛产高品质手工丝制品闻名,近年来受规模化生产冲击,手工丝制品面临危机,当地纺织业者希望借助米歇尔代言,宣传这一传统特产。(刘学)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7422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