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奥巴马出席印阅兵 冒雨检阅俄制武器

2015年01月27日 07:02:42 来源: 新京报

  26日,印度新德里,奥巴马出席印度共和国日阅兵式。

  26日,印度新德里,印度边防部队士兵骑着骆驼出现在共和国日阅兵仪式上。

  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出席了印度共和国日阅兵,成为印度共和国日阅兵首位被尊为首席贵宾的美国领导人。奥巴马检阅了印度军事装备、仪仗队与精心装扮的骆驼队等。

  室外检阅台待2小时

  这次阅兵是奥巴马为期3天访印行程的核心内容,旨在加强美印两国的关系。26日新德里下起雨来,印度总理莫迪与奥巴马一同坐在防弹玻璃制成的密闭隔间里观看阅兵仪式,并一同检阅军事装备、仪仗队等。

  奥巴马检阅了印度的坦克与火箭发射器等军事装备,其中一些武器是俄罗斯制造,这些装备从阅兵路线上依次通过,空中飞翔着悬挂印度国旗的直升机。

  奥巴马出席印度共和国日庆祝活动,与过去出访任何一次活动都不同。奥巴马在室外检阅台上待上2个多小时,这么长的时间对于奥巴马的安保提出了很大挑战。

  为了保证奥巴马的安全,印度方面出动超过8万名军警在街头巡逻,阅兵仪式期间封锁周边道路、关闭地铁站。阅兵仪式进行过程中,阅兵方阵行进路线旁边建筑屋顶上均会布置狙击手,还出动直升机和侦察机在上空巡逻。

  美成印最大武器供应商

  莫迪邀请奥巴马参加这次阅兵,出乎白宫官员意料。经过一些内部审议后,奥巴马最终决定出席阅兵式,寻求通过此次访问,将他与莫迪的私人关系转变为政策突破。

  莫迪25日表示,印度已与美国“更新”了国防合作协议。美国已经取代俄罗斯成为印度最大的武器供应国。宗和

  ■ 花絮

  印度阅兵骆驼最抢镜

  每年,印度共和国日阅兵仪式都会融入传统音乐、部落舞蹈、摩托车特技表演等内容,今年则增加了一些新特色。

  印度边防部队士兵骑着盛装打扮的骆驼,出现在今年阅兵仪式上。据了解,印度边防部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骑骆驼执行任务的军队之一。印度边防部队士兵还在行驶的摩托车上以叠罗汉方式搭建“人形金字塔”。这一项目难度较大,备受印度民众和媒体期待。阅兵方阵队伍行进过程中,多架直升机从空中向地面人群抛撒花瓣。

  今年阅兵仪式上,印度陆海空三军首次推出女兵方阵,使各类方阵总数量增至25个,比去年多5个。

  1947年8月15日,印度摆脱英国殖民统治获得独立。1950年1月26日,印度议会通过印度共和国宪法,这一天被定为“共和国日”。 杨舒怡(新华社专稿)

  ■ 反应

  俄罗斯副外长:

  奥巴马访问不影响俄印关系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26日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印度的成果不会影响到莫斯科和新德里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

  “我们与印度的关系本身就是有价值的,俄印关系具有独立性。俄罗斯和印度目前是、将来也是战略合作伙伴。我想补充的不只是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也是好朋友,正如我们所说的,特殊的优先关系将两个国家联系在一起。”莫尔古洛夫说,莫斯科和新德里之间的关系不受外部影响。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向印度总统与总理发去贺电,祝贺印度迎来“共和国日”。在致印度总统慕克吉和印度总理莫迪的贺电中,普京指出,印度在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及其积极的外交路线,将促进地区乃至全球日程内众多重大问题的解决。

  俄美两国最近呈现争相拉拢印度的态势,两国总统前后脚相继访问印度。2014年12月10日,普京抵达印度进行了访问。莫迪对普京说,即使印度的选项自冷战结束以来已增加,但俄罗斯仍将是印度首要的防务装备供应国。两国签署了总额达数十亿美元的贸易合同,涵盖核电、石油和防务合作等。宗和

奥巴马出席印度阅兵式 成首位观看印阅兵式的美国总统

印商人向米歇尔求代言 宣传印女性传统服饰莎丽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424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