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导演公会奖入围名单公布

2015年01月14日 15:20: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月13日电(记者张超群)第67届美国导演公会奖入围名单13日在洛杉矶揭晓。包括美国老牌导演、执导《美国狙击手》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内的5位导演获最佳故事片导演提名。

  除伊斯特伍德外,入围导演还有韦斯·安德森(《布达佩斯大饭店》)、理查德·林克莱特(《少年时代》)、莫滕·泰杜姆(《模仿游戏》)和亚历杭德罗·伊尼亚里图(《鸟人》)。

  导演公会主席帕里斯·巴克利宣布入围名单时表示,“这5位杰出导演的作品不仅为其他导演,也为全球影迷带来了不可估量的影响”。

  此次是伊斯特伍德第四次获得导演公会奖最佳导演提名,1993年和2005年他分别凭借《不可饶恕》和《百万美元宝贝》夺得导演公会最佳故事片导演奖。2006年,76岁的伊斯特伍德获得导演公会终身成就奖。

  伊斯特伍德2014年执导的影片《美国狙击手》根据前美军海豹突击队队员克里斯·凯尔同名自传《美国狙击手:美国军事史上最致命狙击手的自传》改编,此前曾被评为美国电影学院2014年度最佳影片之一。

  理查德·林克莱特历时12年拍摄的影片《少年时代》11日刚赢得金球奖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类影片和最佳女配角奖。首次入围导演公会奖无疑为他冲击奥斯卡再添加一份筹码。

  首次入围导演公会奖的还有赢得金球奖喜剧/歌舞片类最佳影片《布达佩斯大饭店》的导演安德森和讲述二战密码破译高手的影片《模仿游戏》导演泰杜姆。

  导演公会奖对于墨西哥著名导演伊尼亚里图并不陌生,此次他凭借《鸟人》一片第三次入围。2012年他曾凭一条商业广告赢得广告片类最佳导演。

  本届美国导演公会奖定于2月7日在洛杉矶揭晓。美国导演公会奖是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归属的一个重要风向标。之前,获得此奖的导演未获得同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情况只出现过6次。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399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