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加纳中央药库毁于大火 埃博拉防控物资损失严重

2015年01月14日 05:49: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阿克拉1月13日电(记者林晓蔚)位于加纳首都阿克拉以东30公里的中央医药库13日毁于一场大火。该国卫生部官员称损失难以估计,可能将明显影响埃博拉防控医药储备。

    这场大火是从当地时间上午9时开始的,加纳国家消防总局、港口管理局以及警察部队等投入力量参与灭火,但直到下午3时大火仍在继续。

    加纳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安东尼·古德曼在现场告诉新华社记者,这场大火对该国医药储备构成严重破坏。“这不是明天就能缓过来的事,后果将会很严重,”古德曼说。

    古德曼表示,迄今各国向加纳援助的埃博拉防控物资和加纳医药领域多个合作项目的储备药品,包括个人防护装备、手持体温计、抗疟疾药品、蚊帐等都放在这个仓库里,现在全部化为灰烬。

    据悉,中央医药库作为加纳卫生部官方最大的储备药房,承担着向全国各地区输送药品的职责。古德曼说,卫生部的当务之急是清点埃博拉防控物资、抗疟疾药和精神类药品的损失,同时尽快寻求解决办法。

    加纳卫生部长夸库·阿杰曼-门萨13日下午抵达现场后对媒体表示,卫生部存有足够未来3个月的备用药品,民众不必对此感到恐慌。

    加纳消防部门负责人艾伯特·盖伊西耶说,近期撒哈拉沙漠热风造成的干燥气候条件可能是大火的诱因,此外,中央医药库一带消防设施的准备也不足。

    西非国家加纳目前尚无埃博拉疫情,但该国作为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总部所在地,是西非抗击埃博拉疫情的交通枢纽和物资转运中心。此外,自埃博拉疫情暴发以来,加纳作为距疫区较近的国家,接收了来自世界多国的相关物资捐助。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398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