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海地近海发现哥伦布旗舰残骸

2014年05月14日 10:18:41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图为研究团队拍摄的“圣玛利亚”号残骸。

图:油画家伊曼纽尔1855年画的“圣玛丽”号/英国《每日邮报》

    据参考消息5月14日报道,【英国《独立报》5月13日报道】哥伦布的旗舰“圣玛丽亚”号在加勒比海失事500多年后,考古调查人员认为他们也许发现了这条船的残骸———就在海地北海岸附近的海底。这可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水下考古发现之一。

    “所有水下地貌和考古证据都确凿无疑地表明,这就是哥伦布的著名旗舰‘圣玛丽亚’号。”巴里·克利福德说。他是美国顶尖水下考古调查人员之一,近日率队前往现场进行了考察。

    克利福德表示:“我相信,全面发掘这个残骸将带来有关哥伦布发现美洲的迄今为止最详尽的海洋考古证据。如果发掘工作进展顺利,最终有可能将这条船的残骸打捞上来,完整地予以保存,在海地的某个博物馆永久展出。”

    “圣玛丽亚”号是15世纪后半叶在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建造的。1492年,哥伦布雇用了这条船,坐这条船从西班牙南部的大西洋海岸经加那利群岛寻找一条通往亚洲的西行路线。

    经过37天,哥伦布抵达巴哈马。然而,就在10个星期以后,他的旗舰“圣玛丽亚”号在夜间漂向海地北海岸附近的一片沙洲搁浅,因此不得不被遗弃。

    美国知名海洋考古学家、印第安纳大学教授查尔斯·贝克参加了克利福德此次前往海地的考察并对现场进行了水下视觉评估。

    他说:“2003年的现场照片和最近的潜水考察都取得了非常有说服力的证据,表明这个残骸很可能是‘圣玛丽亚’号,但有必要进行挖掘来找到更多证据予以证实。”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4126498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