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巴西为世界杯发动宣传攻势 警方嘱游客遭打劫莫反抗

2014年05月14日 10:18:40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参考消息5月14日报道,【法新社里约热内卢5月12日电】题:足球世界杯在即,巴西加强旅游宣传攻势

    巴西12日发起一场覆盖人群超过10亿的国际旅游宣传运动,并坚称可能爆发的反世界杯抗议活动不会影响这项赛事。世界杯将于一个月后揭开战幕。

    巴西旅游部长维尼修斯·拉热斯充当起这场宣传运动的先锋。他表示,“我们拥有热情好客的独特品牌”,可以向游客提供“终生难忘的旅游体验”。

    将于6月12日至7月13日举行的世界杯将吸引约60万外国游客和300万国内游客到访巴西境内12个城市。

    尽管反对斥资110亿美元举办世界杯的抗议活动给这项赛事的筹备工作蒙上了阴影,但巴西旅游部门推出的视频宣传片仍把巴西描述为“快乐之地”。

    拉热斯坚称,任何反对斥巨资举办世界杯的社会抗议活动都不会妨碍球迷享受这项赛事。

    拉热斯表示,巴西“令人难以置信的文化熔炉”不仅会征服外国游客,还会“为巴西人提供一个逐渐认识自己国家的机会”。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13日报道】世界杯赛即将于下月开始,巴西警方专门编写了传单,给游客提供了如何安全自处的忠告,其中包括在遇到抢劫时不要大声尖叫。

    警方的这一传单将由巴西大使馆和领事馆向有意前往巴西观看世界杯比赛的外国游客发放,集中了警方给游客的最好忠告。

    这份传单的内容包括,游客如果遇到打劫,“别反抗、别尖叫、别理论”。很显然,这是为了提醒游客不要在遇劫时反抗以免遭到打劫者的暴力伤害,目的是为了避免将抢劫案变成谋杀案。

    圣保罗负责世界杯保安问题的马里奥·雷特警官说:“游客主要来自欧洲和美国,这些国家不常遇到同类犯罪。”

    警方的忠告还包括:不要显露可能引起抢匪注意的贵重物品、夜间要特别小心、不要单独外出以及小心被人跟踪。

    雷特警官说,这些都是为了应付当地的现实情况。他说:“如果真的出了事,哭都来不及。”

    巴西是世界上谋杀案最多的国家之一。根据联合国打击毒品和犯罪办公室的报告,2012年巴西每10万人中就有25.2人被杀。

    【埃菲社巴西利亚5月12日电】巴西当局12日宣布世界杯期间将采取严厉措施对各机场进行监管,避免航班延误。巴西航班经常延误,在客流量增加时往往更加严重。

    民航管理部门表示,新规定将从6月5日世界杯前一周开始实施,直到7月中旬世界杯结束。因为航空公司原因导致航班延误15分钟以上的,将视延误时间对航空公司实行更严厉的处罚,罚款5400—4.1万美元。此规定不仅适用商业航空公司,那些从国外飞抵巴西的私人飞机同样也需遵守,否则将面对更大处罚,甚至有可能被驱逐出境。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4126498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