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英媒:美深海科研探测器海底内爆 海面现碎片

2014年05月14日 10:18:40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参考消息5月14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12日报道】题:深海潜艇在水下10公里处发生“内爆”

    世界上性能最强大的深海科研潜艇之一遇难。“涅柔斯”(海神)号潜艇在探测海洋最深处之一、位于新西兰东北的克马德克海沟时失踪。

    人们在海面上发现了一些碎片,表明“涅柔斯”号潜艇发生了灾难性内爆,这是其作业区域(位于海面下约10公里)的巨大压力所致。

    “涅柔斯”号曾是美国科学界的旗舰式海洋探测器。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负责管理“涅柔斯”号潜艇的活动。该研究所的蒂莫西·尚克说:“‘涅柔斯’号曾帮助我们探索以前从未看到过的地方。‘涅柔斯’号非常了不起,它在自己短暂的一生中让我们对没有探索过的海洋深处有了深入了解,解决了我们这个时代有关地球生命的一些最根本的科学问题。”

    这个耗资800万美元的潜水机器人建于2008年,能以自主模式或遥控模式展开作业,对地球上最深的海沟进行探测。

    “涅柔斯”号采用了很多创新技术,可以完成其他科研潜水器无法完成的任务,前往它们无法前往的地方。这些技术包括可充电锂离子电池和头发丝那样细的用于控制和遥测的光纤电缆。

    英国著名海洋学家乔纳森·科普利说,潜水器始终面临遇难风险。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412649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