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8万名师生寒假共享读书乐

2015年03月03日 09:09:06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安徽太和

28万名师生寒假共享读书乐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代志红)“老师,我也要到‘巴学园’,和‘小豆豆’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安徽省太和县城关镇第七小学三(1)班的几个孩子,每人拿着一本《窗边的小豆豆》,围坐在老师的周围说个不停。这是记者寒假期间采访师生共读活动时,在安徽省太和县看到的一幅温暖画面。

今年寒假,该县1万名教师、27万多名中小学生参与了师生共读活动。为了让广大师生的寒假既有“年味”又有“书香味”,太和县给28万名师生布置了一道“读书作业”:共读一本好书,同建精神家园。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太和县启动了“读书工程”,先后开展了“教师共读一本书”、“亲子共读一本书”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文化生活习惯,不断从“阅读”走向“悦读”。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玉健介绍说,我们通过开展读书征文、读书演讲,评选“读书示范校”等活动,利用图书室、图书角等阵地,打造书香校园,构建浓郁的校园读书文化。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537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