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塞拉利昂发生埃博拉血样“乌龙”事件

2015年02月27日 21:55: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阿克拉2月27日电(记者林晓蔚)弗里敦消息:塞拉利昂总统办公室27日发表声明称,目前存放在首都弗里敦机场的250公斤埃博拉血清样本的安全是有保障的,且经过政府允许,民众不必恐慌。

    据当地媒体报道,26日晚间,弗里敦的隆吉国际机场安全部门查获8名不明身份人士意图携带250公斤埃博拉血样前往南非。消息引发了首都地区民众的普遍恐慌和不安。

    经机场安全部门和塞国家安全部以及总统办公室多次电话沟通后,发现这是一起“乌龙”事件。这批装满了72个箱子、共计2592份埃博拉血液样本,是经过塞卫生部和国家传染病研究所批准运出的,计划送往南非生物安全四级(BSL-4)实验室做进一步研究。

    塞总统办公室在声明中说,这批血样绝对是安全的,目前已得到妥当安置,不日将送往南非,机场安全部门也已释放了相关押送人员。塞拉利昂当地媒体批评政府部门间缺乏必要沟通,让民众“虚惊一场”。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