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杨洁篪:确保公民高兴出去平安回家 ·杨洁篪谈六年外长的感受和体会 ·杨洁篪:中国一贯坚定支持欧洲应对债务危机的努力 ·尊重叙利亚人民的意愿和选择 中阿关系变中有进 ·杨洁篪:网络空间需要的不是战争,而是规则与合作 ·习近平:“请转达我对大家的祝福,扎西德勒!” ·中国与周边国家贸易额超过与欧美贸易之和 ·杨洁篪回顾6年外长生涯:时间过得真快,抓也抓不住 ·凤凰卫视记者提问 ·“房产税不是‘定海神针’”
杨洁篪:确保公民高兴出去平安回家
2013年03月09日 12:35:4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9日在北京介绍说,2012年中国内地居民出境达8318万人次,境外有中资企业2万多家。中国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平均每天要处理的领保案件大概近百起。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9日举行记者会,杨洁篪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公民和企业“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数量大幅增长。

  杨洁篪说,近年来,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在各部门、各地方的密切配合下,我们及时、妥善处置了涉及在海外的中国公民和机构的领保和协助案件数十万起,组织实施了涉及数万海外同胞的重大撤离行动,切实维护公民和法人的海外合法权益。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确保我们的公民‘高高兴兴地走出去,平平安安地回家来’。”他说。

  杨洁篪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做好为海外中国公民和机构提供高质量领保服务这项惠民、利民工程。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62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