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杨洁篪:中国一贯坚定支持欧洲应对债务危机的努力 ·尊重叙利亚人民的意愿和选择 中阿关系变中有进 ·杨洁篪:网络空间需要的不是战争,而是规则与合作 ·习近平:“请转达我对大家的祝福,扎西德勒!” ·中国与周边国家贸易额超过与欧美贸易之和 ·杨洁篪回顾6年外长生涯:时间过得真快,抓也抓不住 ·凤凰卫视记者提问 ·“房产税不是‘定海神针’” ·杨洁篪:境外有中资企业2万多家 每天处理领保案件100起左右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提问
杨洁篪:中国一贯坚定支持欧洲应对债务危机的努力
2013年03月09日 12:26:5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9日在北京说,我们一贯坚定地支持欧洲应对债务危机的努力,希望并相信欧洲能够转危为机,实现新的发展。

  他说:“我们对欧洲的未来充满信心。”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9日举行记者会,杨洁篪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确实牵动欧洲的形势发展,也牵动世界经济的复苏。

  杨洁篪表示,中欧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今年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今年下半年我们还要举行中欧领导人第十六次会晤。届时,我们将商量制定中欧中长期合作的机制建设。

  杨洁篪说,我们要集中在一些领域推进合作,比如城镇化、新能源、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

  杨洁篪表示,中欧关系涉及的方面很多,还是有一些具体的问题是需要妥善处理的。中方已经表明,我们明确反对欧盟发起对华光伏产品的“双反”调查,我们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同时,我们希望欧方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62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