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警示:从土地到餐桌粮食浪费惊人 ·雾霾未去沙尘又至:何时才能摘掉口罩放心呼吸? ·商务部长"吐槽"快递不力 邮政局长:我很遗憾也很抱歉 ·两会微博集萃:北大不能成"北京人大学" ·付志方委员:大气环境联防联控不应只是口号 ·民主的刻度--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程序民主”解析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代表委员热议中国粮食安全:九连增背后潜在危机 ·提案背后是担当--农工民主党中央治理灰霾提案追踪 ·赵长义代表:“垃圾分类不能靠拾荒者”
红会回应器官捐献质疑 收费项目有规定和严格要求
2013年03月09日 07:05:49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中国的器官捐献和分配工作,不应由某个政府部门去管,而是由一个专业的社会组织去实施。”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表示,如果掺杂部门利益,器官捐献和分配在中国,就很难做到公平透明。

    捐献管理中心脱离行政色彩

    上月底,卫生部和中国红十字会联合宣布,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3年试点结束,年内在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推广。各地均应积极争取设立省级人体器官捐献中心(或办公室),协调人体器官的自愿无偿捐献和公平合理分配。同时,由卫生部和中国红十字会共同争取编制,调配人员组建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也开始正式运行,今后将在天津和北京两地设办公室,统筹全国的器官捐献和分配工作。

    黄洁夫说,希望这个中心,脱离行政色彩,发展成一个专业的社会组织,从完全独立的第三方位置,去协调捐献医院、器官移植医院、器官捐献者之间的关系。

    器官捐献信息系统年内上线

    黄洁夫介绍,全国人体器官捐献信息系统,日前已完成技术招标和筹资工作,预计年内上线,实现器官捐献登记信息的全国联网。目前已覆盖全国164家器官移植医院,上线试运行的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也将正式与捐献信息系统“接驳”并行,实现器官捐献、获取与公平分配的无缝结合。

    目前,器官捐献工作总体推进顺利,实施捐献量以平均每天2例的速度在增加。

    据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统计,截至今年2月22日,19个人体器官捐献试点省份,累计实施器官捐献659例,捐献器官1804个,拯救了数以千计的生命。 (记者魏铭言)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杨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9970114958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