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警示:从土地到餐桌粮食浪费惊人 ·雾霾未去沙尘又至:何时才能摘掉口罩放心呼吸? ·商务部长"吐槽"快递不力 邮政局长:我很遗憾也很抱歉 ·两会微博集萃:北大不能成"北京人大学" ·付志方委员:大气环境联防联控不应只是口号 ·民主的刻度--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程序民主”解析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代表委员热议中国粮食安全:九连增背后潜在危机 ·提案背后是担当--农工民主党中央治理灰霾提案追踪 ·赵长义代表:“垃圾分类不能靠拾荒者”
杨洁篪回顾6年外长生涯:时间过得真快,抓也抓不住
2013年03月09日 11:40:58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9日(星期六)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由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中外记者问。

    [凤凰卫视记者]杨外长,您好。非常荣幸得到最后一个提问的机会。刚才很多记者都提到了关于中国外交政策的问题,我想问一个关于您本人的问题。我们都知道,您出任外长已经快6年的时间了,而且这个时间段中国的外交面临着非常复杂多变的形势。我们特别想知道,在这样一个位置上,您内心最深的感受和体会是什么?谢谢。

    [杨洁篪]我的第一个反应是,6年的时间过得真快,抓也抓不住。这些年来,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我和我的同事们有幸在中央的领导下参与这一时期的外交工作,我们都很珍惜这一宝贵的机会。

    无论是我在外交部的同事还是在驻外使领馆工作的同事,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外交事业的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推动世界的和平和发展恪尽职守,争取多做贡献。坚定维护国家利益,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我也始终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努力完成好党和人民交付的职责。我感到要学的东西是越来越多。我为能够在这一过程中见证我们祖国发展壮大和国际地位不断提高而感到自豪。

    我还感到特别高兴的是,我们同各国的关系在不断发展,我们在世界上的友人越来越多。

    借此机会,我也要感谢媒体和记者朋友们对我们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帮助。

    放眼世界,中国的发展和时代的大潮相伴而行,滚滚向前,势不可挡。

    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外交工作一定能够不断迈上新台阶,不断开创新局面。谢谢大家。

    

( 编辑: 苏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93124436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