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鞋子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 ·彭小枫:美议员担心中国军费增加“滑天下之大稽” ·海南将建首个国际医疗旅游“特区”,放宽外资医疗机构股比限制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记者会 ·解放军代表表示: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做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一面“大红旗”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做符合时代要求的参政党 ·青海湖:面积5年增加了6个“西湖” ·坚定信心 负重前行——代表委员谈机遇和挑战 ·孙政才代表:重庆力争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鞋子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
2013年03月07日 00:17:2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李云路 李志晖)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6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有一句老话,鞋子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世界上没有哪一种制度是最好的,但是肯定有一种制度是最适合这个国家目前的发展阶段,是必须要坚持的。

  中国八大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和全国工商联主席6日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记者招待会,接受中外记者提问。万鄂湘说:“我们希望有一个稳定的政治制度,包括这个政党制度。”

  万鄂湘表示,中国的政党制度是整个政治制度的一部分,因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写进了宪法。“我们按照这种政党制度跟执政党经过几十年的合作,已经尝到了这种政党制度的甜头。”他说。

  万鄂湘对这位记者说,美国是两党制,欧洲是多党制,可是中国的多党合作制,我感觉到它是最特别的。

  万鄂湘说,中国目前的政党制度是这么多年经过很多失败、很多经验教训最后确定的。我们相信这种政党制度在今后中国经济的发展中还会发挥非常重要的政治作用,因为中国人民希望经济持续健康向好发展。 

( 编辑: 钱中兵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72124425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