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张正贵代表:支持环保产业消除“雾霾天气” ·宗庆后代表:行政审批要继续放权让利 ·徐晓兰谈电商:政府不是要“管”好市场 而应做好服务 ·三沙市市长肖杰:三沙旅游线路及景点已基本确定 ·王信代表:对付雾霾不能“先污染后治理” ·代表委员之声:治堵,治堵,“疏”比“限”好 ·贵州团回应“ 凯里教学楼坍塌事件 ”:“人的生命是最根本的民生”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调控楼市不应一刀切 ·两会视点:生活在城市,不算“城里人”?! ·山东团不回避潍坊污水事件:“别让子孙后代骂我们不会‘看家’”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做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一面“大红旗”
2013年03月06日 23:30:5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李志晖 李云路)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6日说,作为以科技界为主体的参政党,九三学社将通过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对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总体思路、实现路径、方针政策等方面建言献策。

    韩启德在当天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九三学社有13万多名成员,他们大都在第一线工作,最深地感受到现在国家科技创新中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诉求,我们要集中各成员在实践中碰到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中起到独特作用。

    韩启德举例说,我们在问卷调查中,有80%左右的成员对目前的科技奖励制度有意见,在聚集大家的意见基础上,我们提出,应以奖励项目、课题为主逐渐转移到奖励科技工作者个人。另外,以前在完成成果和报奖中间只要一年,我们认为一个成果需要经过足够沉淀以后才能逐渐显示出它的价值来。我们提倡要沉淀五年,国家奖励办正在考虑这个问题。

    关于国家产学研结合长期得不到实施的情况,九三学社经过调研发现,很大程度是因为人们对产学研里的“产”仅仅理解为生产最后产品的企业,缺乏从高校、研究机构到最后产出机构中间的科技服务和中介科技企业。只有确立这些企业的市场地位,才能调动其积极性,产学研才可能做好。

    韩启德说,对国家重大项目立项中的科学民主决策,政府管理中决策、执行、监督分离的问题,以及政府部门之间的协调问题等,九三学社都提出了建议,得到了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如果说九三学社的成员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贡献,那么我们这些成员就是一面一面小红旗,汇合起来就会成为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一面大红旗。”他说。

( 编辑: 钱中兵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25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