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让1亿部废弃手机变“废”为宝 ·我国将再派女航天员“飞天” ·范海涛代表:农村贫困群众养老不能再撒“胡椒面” ·姚爱兴委员:解决乡村医生基本养老问题 夯实农村医疗“网底” ·一座资源枯竭转型城市的一月和一年 ·代表委员热议“银发浪潮的疑问” ·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提问 ·中国新闻社记者提问 ·陈竺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认识 ·团结报记者提问
我国将再派女航天员“飞天”
2013年03月06日 17:20:1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顾瑞珍、任沁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6日说,“神十”保持两男一女的搭配,再派遣一名女航天员进入太空,此次飞行将完善空间交会对接技术。

    根据已经公布的计划,今年6月至8月,新一批航天员将乘神舟十号飞船,进行载人航天交会对接。周建平说,此次对接之后,“天宫一号”不会再与其他载人飞船对接,将会继续用于科学实验。我国将借此进一步考核航天器领域的一些技术,包括产品的可靠性和寿命等方面的技术。

    周建平表示,选拔航天员会有一系列程序,综合评价他们各方面素质和能力,考虑的指标包括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操作能力和科学试验能力。

    “神九”去年发射前,王亚平曾与刘洋一起成为媒体猜测的最可能上天的女航天员。周建平说:“航天员组现在还在训练和选拔中。每一次训练都有明确的程序和时间表。现在状态很好。”

    周建平说,此次交会对接,3名航天员将在轨飞行15天,比“神九”增加两天。

( 编辑: 张轶群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310114916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