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牛盾谈问题奶:赞同重罚 让其永不翻身 ·北京副市长谈大气治污:京冀或将联手防控雾霾 ·“国五条”细则出台一周 各地尚无具体执行方案 ·国资委相关人士:提高国企红利上缴比例暂无时间表 ·外国记者的“两会时间” ·代表委员:该为北京“减负”了 ·上海试验家庭农场:场主夫妇人均收入已超公务员 ·代表称预算报告看不懂:信息充分才能评花钱效果 ·胡晓义:养老金缺口不会像估计那么大 ·姚刚:IPO财务核查进入关键阶段
代表委员之声:治堵,治堵,“疏”比“限”好
2013年03月07日 08:47:39
来源: 中工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资料图片(杨登峰 摄)

  拥堵在城市“蔓延”

  城市拥堵导致的群众出行难,是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们关注的一个焦点。

  “交通拥堵问题,在城市化发展过程中,都会出现,但这既可以是大病也可以是小病,很不幸我们现在成了大病。”全国人大代表、江西人大副主任、江西省原交通厅厅长马志武以遗憾的口吻对记者说。

  因交通拥堵所引起的出行难已经成为当前市民“新三难”之一,而且这一现象还有逐渐从北、上、广等特大城市向省会城市蔓延的趋势,许多中等城市已经出现了类似的问题。

  在北京中关村工作的李小姐每天上班都非常苦恼,乘坐地铁,不用担心堵车但地铁站离家远不方便而且还得忍受“每天两身汗”的拥挤;开车上班又要遭遇拥堵且成本很高;想打出租车吧,却又“打的难”。她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上班路上不再拥堵。

  私家车数量增长过快是城市拥堵的一个主要原因。由于汽车业发展迅速,最近三年来,中国的汽车产销量均高居世界第一。汽车增长速度过快让许多城市措手不及,目前在全国范围内,不仅北、上、广出现了拥堵常态化的局面,各省的省会城市,甚至一些中小城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现象。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南昌市公交总公司一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喻春梅告诉记者,现在整个南昌市虽然也像北京一样实施了限号政策,但交通非常拥堵。“汽车每天以300辆的速度增加,新建的道路根本赶不上这个速度。”喻春梅说。

  跟随云南团到京采访两会的一名记者介绍,昆明现在俨然成了一个大的“堵城”,在昆明出行最便利的交通工具已经不是汽车,而是电动车,几乎天天出现的拥堵让机动车根本快不起来。

  在一些人大代表看来,机动车的增加,让本来紧张的道路显得更加捉襟见肘,自行车道被占用已经成为非常严重的问题。“现在在城市骑自行车已经成为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全国人大代表李绍霞说。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93114921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