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三沙市市长肖杰:三沙旅游线路及景点已基本确定 ·王信代表:对付雾霾不能“先污染后治理” ·代表委员之声:治堵,治堵,“疏”比“限”好 ·贵州团回应“ 凯里教学楼坍塌事件 ”:“人的生命是最根本的民生”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调控楼市不应一刀切 ·两会视点:生活在城市,不算“城里人”?! ·山东团不回避潍坊污水事件:“别让子孙后代骂我们不会‘看家’” ·人大代表:住房公积金将参照社保投资管理模式 ·聆听农民工代表的“基层好声音” ·中国银监会主席:楼市信贷新政策将出台
坚定信心 负重前行——代表委员谈机遇和挑战
2013年03月06日 23:12:5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新华社记者)“这是一个实事求是、不回避问题和困难的报告。”

    “虽然困难很多,但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既要看到形势的积极方面,坚定信心,也要看到形势的复杂性,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

    ……

    6日,出席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继续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在发言中指出,当前,我国既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也具备许多有利条件;既要把困难讲足,也要坚定信心,奋发图强,着力把国家建设事业推向新高度。

    新形势、新起点,要求我们切实解决好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

    “前两年我去过一些地方,但那里的环境不敢恭维,甚至连一些著名的旅游胜地,也让人大失所望。”全国人大代表、华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戴仲川说,“生态建设是一种竞争力,不顾生态资源约束的发展没有前途。”

    在库布其沙漠种草种树25年的全国政协委员、亿利资源集团董事会主席王文彪,对此深有同感。他建议引入市场机制,进一步推进生态建设事业。

    新形势、新起点,要求我们大力调整经济结构、推进产业升级。

    “阜新的经验证明,必须坚持走调结构、转方式的路子。”全国人大代表、阜新市委书记张铁民说。

    辽宁阜新因煤而兴、因煤竭而衰,在困境中走向转型之路。十多年来,其单一的煤电产业结构已调整为多元产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了液压、煤化工、氟化工、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集群。仅今年1月份,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就比转型初期的一年还多。

    新形势、新起点,要求我们解决好“三农”问题,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来自山东省曹县磐石街道办五里墩村的全国人大代表王银香,对农业发展中存在的基础设施不完善、农业面源污染有待遏制、农业后继无人等问题感触颇深。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她对农村城镇化过程中已经出现无序化的苗头感到十分担心。

    “不能单纯追求城镇化的高速度和规模,要充分考虑人作为城镇主体的实际需求。我们需要速度和规模,但更要有质量。”王银香说。

    新形势、新起点,要求我们关注民生“短板”,全面发展民生事业。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曲靖市市长范华平说,要解决收入分配差距较大的问题,完善初次分配、二次分配和税收调节等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做好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食品安全等民生大事。

    新形势、新起点,要求我们大力推进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

    “改革已到了一个不进则退、时不我待的时间点。全面深化改革,正在成为全党和全社会的共识。”全国政协委员、浙江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说,未来改革的着力点应继续推动市场化进程,更加重视社会公平正义。

    代表委员提出,在攻坚克难的过程中,要看到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增强必胜的信念。过去五年我国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上了一个大台阶,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提供了更加有利的条件。

    “我是第11次来北京开两会,作为一名连任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更能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十年来的巨变。尤其是过去五年,我国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国人大代表、集美大学校长苏文金说。(记者江国成、许雪毅、张辛欣、娄辰、李菲、秦交锋)

( 编辑: 钱中兵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25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