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千手观音”邰丽华:圆梦无声 ·林毅夫:大陆经济跟台湾经济是高度互补的 ·林毅夫:中国必须采取财政上相对积极 货币上中性的政策 ·欧阳中石:“文德化和”四个字是中华文化的精髓 ·谁动了我的信息?--代表委员聚焦个人信息保护 ·陈锡文:转基因食品安全与否要实践证明 目前尚未发现问题 ·杜鹰:地下水目前的总体状况是有保障的 ·国家林业局原局长贾治邦谈如何建立美丽中国 ·厉以宁:中国要跨过中等收入陷阱 最重要的改革是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李毅中:现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存在四个问题
“千手观音”邰丽华:圆梦无声
2013年03月07日 10:45:3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两会人物)题:“千手观音”邰丽华:圆梦无声

    新华社记者 邹伟 李云路

    全国政协文艺界小组讨论会上,有一位委员与众不同:在手语翻译的帮助下,“倾听”其他委员的发言,“听”得专注,记得认真。每当有人打招呼,总是还以真诚的微笑。

    她是邰丽华。这位曾以《千手观音》舞蹈感动中国的残疾人艺术家,今年是她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第二个任期。

    耳失聪,口难言。邰丽华与记者的交流,只能依靠一旁的手语翻译。尽管这样,仍能真切感受到她的善良和坚定。

    “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残疾儿童家庭护理补贴”,邰丽华委员今年带来的两份提案仍与残疾人有关。

    “残疾人也要参与文化建设。文化对残疾人来说是很重要的滋养,对他们提升自身素质有很大帮助。”邰丽华认为,农村残疾人的文化生活还是空白,文化走不进他们家里,希望无障碍设施在农村尽快推广,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

    两岁时一场高烧,使她不幸堕入无声世界。或许是自小的不幸,令她对残疾孩子格外关爱:北京空气污染严重,为了让团里的小演员健康成长,她专门给教室添置新风机。

    说起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邰丽华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我要为残疾人呼吁,让他们的诉求得到各界关注。”

   1 2 下一页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927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