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李毅中:政府淘汰落后产能力度还不够 ·中国培育的世界首例转基因低乳糖奶牛有望明年产奶 ·林毅夫:防止城镇化过程中再现"贫民窟" ·农业部副部长:粮食生产基地县到2020年要增产三成以上 ·政协代表谈环保:公民的基本环境权应当受到法律保护 ·姚檀栋院士:南亚黒碳加剧青藏高原冰川消融 ·中国1月外汇占款激增 "热钱"或增加通胀压力 ·基层代表“圈点”政府工作报告 ·姚檀栋:第三极冰川八成以上在退缩 影响人口逾20亿 ·两会好声音:官员和公众人物的隐私权范围应受到限制
林毅夫:中国必须采取财政上相对积极 货币上中性的政策
2013年03月07日 10:43:05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7日(星期四)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第二场记者会,邀请多位政协委员就“推动科学发展”等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台湾中央通讯社记者]我有两个问题想要请教林毅夫先生,有一个是延续刚刚的货币问题,世界各国在竞相印货币的状况下,您有没有什么样的建议,中国应该采取什么样的货币政策,比如说人民币还要继续升值吗?还有你的具体建议是什么。另外一个问题,在大陆的经济发展过程中,现在追求转型升级跟城镇化的过程,你觉得台湾的企业有哪些优势和发展机遇是可以掌握的?谢谢。

    [林毅夫]非常好。第一个问题,面对相对不利的国际经济情况,首先来讲,中国本身经济发展的条件还是比较好的,刚才厉以宁老师已经说过。我相信中国在今年或未来几年内,产业有继续升级的空间,城市化还在推进,环境污染要治理,这些都会产生好的投资机会。中国政府的财政状况也相对比较好,所以政府还可以再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来启动投资,启动需求。民间的储蓄也高,所以不仅政府可以增加投资,民间也可以增加投资。再来,这几年收入水平跟国民经济增长基本同步,所以消费增长还是比较快的,再加上中国有那么多的外汇储备。所以,在目前这种状况之下,我觉得中国还是非常重要的必须采取财政上相对积极,但货币上应该是中性,这样有利于维持经济的快速增长,同时保持比较低的物价水平。

   

( 编辑: 苏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427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