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中国的金融风险有多大? ·刘文力代表:期待航母上出现女飞行员 ·刘洋代表:女性顶起的半边天越来越精彩 ·不同年华 同样精彩——“四代”女代表共话“履职”路 ·政协委员呼吁关注优秀医疗人才“断层”和流失现象 ·为何1000个孩子只有0.2个医生——钱渊代表痛陈“祖国花朵看病难” ·梅兴保委员:推进金融领域重点改革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 ·温州市长呼吁立法机关尽快出台民间融资有关管理条例 ·潘碧灵委员:我国生态环境治理有五“缺” ·华中四省共建“中三角” 角逐中国经济“第四极”
香港特首梁振英:政府报告读出香港机遇
2013年03月07日 08:15:56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打印
【纠错】

  到北京列席新一届人大开幕式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今天(3月6日)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决心用好国家给香港的优惠及政策,用好国家发展的难得机遇,和内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梁振英说,作为中国人民一分子,知道国家在过去的五年、十年高速发展,感到欣慰。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也从香港未来发展的需要角度出发,从香港如何支持和配合国家进一步发展的角度出发,听取温总理的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城镇家庭私家车拥有率,已经超过香港。梁振英认为,这个具体、有说明力的数字说明,经过近年高速发展,内地居民的生活水平、收入水平都有很大提高。

  政府工作报告说,我国已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国,过去五年的出口,每年增长12.2%。过去五年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每年平均增长25.5%。“我特别注意到这两个数字。因为贸易是香港的主要产业,同时香港是国家和国际上的金融中心,香港很有条件和优势支持国家,配合国家需要。”(尹世昌)

( 编辑: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920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