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李毅中:政府淘汰落后产能力度还不够 ·中国培育的世界首例转基因低乳糖奶牛有望明年产奶 ·林毅夫:防止城镇化过程中再现"贫民窟" ·农业部副部长:粮食生产基地县到2020年要增产三成以上 ·政协代表谈环保:公民的基本环境权应当受到法律保护 ·姚檀栋院士:南亚黒碳加剧青藏高原冰川消融 ·中国1月外汇占款激增 "热钱"或增加通胀压力 ·基层代表“圈点”政府工作报告 ·姚檀栋:第三极冰川八成以上在退缩 影响人口逾20亿 ·两会好声音:官员和公众人物的隐私权范围应受到限制
厉以宁:中国要跨过中等收入陷阱 最重要的改革是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2013年03月07日 10:28:15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7日(星期四)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第二场记者会,邀请多位政协委员就“推动科学发展”等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记者]我想问林毅夫委员一个问题,刚才您说到中国可以借后发优势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但同时又有言论表示,中国在接下来的20年可能会陷入中等收入陷阱,中等收入陷阱的表现就有经济增长回落,贫富分化、过度城市化和环境问题,您觉得这些问题中哪个对于中国来说是解决中等收入陷阱不要掉下去最迫切的关键呢?

    [厉以宁]我补充一下,哪有什么中等收入阶段才有陷阱,最大的陷阱、最多的陷阱是低收入陷阱,很多国家在一两千美元就上不去了,高等收入国家就没有陷阱呢?当年希腊突破12000美元的时候,世界银行就庆祝,希腊到2万多美元了,可是现在又下来了。所以在任何阶段都有陷阱,中等收入陷阱最大的原因是什么呢?除了刚才讲的,补充几点,社会动乱、社会不和谐、收入差距最大,这是造成中等收入陷阱的最大原因。中国要跨过中等收入陷阱的改革,最重要的改革是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以后,社会进入一个比较和谐的阶段,再加上技术的创新,再加上其它各方面的改革,我相信中国可以度过的。

( 编辑: 苏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427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