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各省省委书记谈学习十八大报告体会
2012年11月10日 08:54:5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

  广东省委书记 汪 洋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用短短的82个字明确了大会的主题,言简意赅,内涵丰富,既有指导思想,又有工作举措,还明确了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大会的主题,“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尤其重要。过去我们依靠这16个字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今后也必须坚持这16个字才能继续高举旗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是一个与时俱进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凝聚力量、形成共识的过程,也是一个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的过程。真正落实“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这16个字,一是必须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勇于进取。二是必须依靠有理想、有献身精神的党员队伍,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三是必须鼓励探索,允许失误,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通过深化改革开放,增创广东发展的体制新优势。四是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实施要因地因时制宜,一切从实际出发。

 

  夺取新胜利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 郭声琨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认真学习思考,我的初步体会是:这是一个具有政治高度、思想高度、战略高度的好报告,是一个凝聚人心、振奋人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是一个贯穿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好报告,是一个充满政治清醒、政治自信、政治担当的好报告,是一个体现作风扎实、文风朴实、求真务实的好报告。10年的辉煌成就充分证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是一个在国际社会上有良好形象、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中有崇高威望的坚强领导集体,深得人民拥护和爱戴。

  我们坚决拥护、完全赞同这个报告,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增强做好广西各项工作的使命感,奋力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

 

  高起点追赶跨越式发展

  海南省委书记 罗保铭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恢宏大气、求真务实,是指导我们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这十年特别是十七大以来的五年,我们国家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世人瞩目、国人自豪。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扎实奋斗,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历史性的重大贡献。

  我们要结合海南的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并将之转化为高起点追赶、跨越式发展,实现海南绿色崛起的科学实践。重点振兴特色优势产业、壮大综合经济实力;创新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开放;实施海洋强省战略,服务国家南海维权维稳、开发保护的大局;努力建设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先行区和生态文明示范区,全面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努力把海南建成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和海南百姓的幸福家园。

分享到:
( 编辑: 戴琳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