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各省省委书记谈学习十八大报告体会
2012年11月10日 08:54:5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福建省委书记 孙春兰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精神,是我们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行动指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富于创新、结构严谨、论述精辟,表明我们党在政治上更加成熟、在理论上更加先进、在实践上更加自信。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既总结过去又前瞻未来。报告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具有很强理论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八大确定的重大部署上来,继续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地沿着十八大确定的正确道路奋勇前行,朝着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不懈努力,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总结继承创新发展

  江西省委书记 苏 荣

  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在总结和继承这些年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有许多创新和发展,做出了重大历史性贡献。一是鲜明地提出了十八大的主题,明确地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的根本立场和战略方向;二是明确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三是全面、深刻、系统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是明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目标,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五是部署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

  报告对十六大以来的十年实践进行了科学总结。辉煌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充分展示了党中央的卓越领导才能和高超政治智慧。实践证明,只要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明确方向坚定信心

  山东省委书记 姜异康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论述精辟,统揽全局、深谋远虑,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聆听了报告,对我们党和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业绩感到无比自豪,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目标、重大部署倍感振奋和鼓舞,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历史地位、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念,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

  同全国一样,近年来山东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富民强省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目前,山东正处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用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前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 编辑: 戴琳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