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各省省委书记谈学习十八大报告体会
2012年11月10日 08:54:5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用报告精神引领发展

  河南省委书记 卢展工

  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发扬民主、凝聚党心,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坚持方向、一以贯之,具有很强的持续性;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具有很强的创新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关注民生、顺应民意,具有很强的民本性;突出清醒、体现忧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具有很强的实践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号召性。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在行动。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的实践要领,探索走好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新型城镇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

 

  夺取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新胜利

  湖北省委书记 李鸿忠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目标,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向全党发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伟大号召,是顺应时代潮流、体现人民愿望、推动党和国家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指引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当前,湖北全省上下正在凝神聚气,激情奋进,抢抓“黄金十年”机遇,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报告提出的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四化”协调发展、创新对外开放方式等要求为湖北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湖北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我们将深入学习报告,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努力夺取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新胜利。

 

  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

  湖南省委书记 周 强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高瞻远瞩、指引方向、振奋人心,是一个紧扣世情国情党情、紧贴党心军心民心的好报告,是一个统一思想、指引方向、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明确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宣示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提出了加强党的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的战略部署,是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

  党的十八大报告科学指引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前进方向,奏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军号角。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湖南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省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新局面。

分享到:
( 编辑: 戴琳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