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各省省委书记谈学习十八大报告体会
2012年11月10日 08:54:5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描绘民族复兴宏伟蓝图

  甘肃省委书记 王三运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胸襟博大、视野开阔、立意高远、气势恢宏,主题非常鲜明,思想非常深刻,重点非常突出,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好报告,是一个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个凝聚力量、鼓舞斗志的好报告。

  经过深入学习,感到报告有4个鲜明的特点:第一,理论贡献卓著,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新概括。第二,报告主题突出,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劲号角。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了战略部署,提出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两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要求。第三,总结工作深刻,贯穿了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强决心。报告贯穿了改革开放的战略思想,充分显示了我们党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坚强决心和巨大勇气。第四,战略布局清晰,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代表党心反映民意

  青海省委书记 强 卫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代表了党心,反映了民意,令人倍感振奋、倍觉光荣、倍受鼓舞。一是主题鲜明、催人奋进,特别是响亮地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极大地鼓舞了党心、民心;二是理论创新、与时俱进,特别是将科学发展观上升为党的指导思想,明确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三是高举旗帜、坚定信念,特别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进行了深刻阐述;四是科学布局、协调发展,特别是明确了“五位一体”总布局,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五是加强党建、任重道远,特别是从八个方面突出强调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思路和举措,展示了我们党的政治清醒、政治自信和政治自觉。当前,青海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全面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把青海的事情办好,让青海与全国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让青海各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起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成果。

 

  奋力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 张 毅

  党的十八大是我们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大会明确提出了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新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宁夏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人民群众的愿望更为强烈,任务也更为艰巨。有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引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关切关怀,有多年来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区各族人民群众的团结奋斗,我们有决心和信心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我们将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到2020年全区总体上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力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部分民生指标达到全国上游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
( 编辑: 戴琳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