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中央领导同志分别参加代表团讨论
2012年11月09日 00:08:3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吴邦国参加安徽代表团讨论

    吴邦国在参加安徽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11月8日,吴邦国同志参加党的十八大安徽代表团讨论。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徐京跃)吴邦国同志8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党的十八大安徽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的十八大报告。他指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重要报告,通篇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会场气氛活跃,代表们争相发言。吴邦国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同大家一起热烈讨论。他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紧紧依靠全国各族人民,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推动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实践充分证明,十六大以来中央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吴邦国对安徽省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的十年是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十年,希望安徽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新进展,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突破,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

    吴邦国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和进步,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实践基础上不断推动理论创新。经过全党的实践,科学发展观内涵不断丰富、日益深入人心,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已经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成为全党全国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新的历史定位,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思想武器。

    吴邦国强调,我们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挑战也前所未有。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世情国情党情发生的新变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不动摇,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更加兢兢业业地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彭立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