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各省省委书记谈学习十八大报告体会
2012年11月10日 08:54:5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开创“两个率先”新局面

  江苏省委书记 罗志军

  十八大报告既有高远的立意、丰富的内涵,又有宽广的视野、磅礴的气势,是一个顺应时代潮流、体现中国特色、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报告必将成为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

  报告主题十分鲜明,彰显了我们党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坚定信念。报告总结经验系统深刻,体现了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高度统一。报告奋斗目标鼓舞人心,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报告战略部署更加完善,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实践。报告改革创新精神强烈,树立了我们党勇于改革、锐意进取的良好形象。此外,报告中党的建设与时俱进,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精神。报告分析问题清醒自觉,表明了对党和国家事业的责任担当。

  我们要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战略机遇期,再创黄金发展期,着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具体化,进一步开创江苏“两个率先”新局面。

 

  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浙江省委书记 赵洪祝

  十八大报告从10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十七大以来的工作,令人倍加振奋;深入分析了前进道路上面临的困难,令人倍加清醒;全面总结了过去10年的历史性成就,令人倍加自豪。在10年实践的基础上,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了根本思想保障,实现了我们党指导思想上又一次伟大的与时俱进。

  10年来,我们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最重要的就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全社会的积极性创造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致力推动经济社会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面对新的任务,我们将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浙江,使科学发展观在浙江的实践中显现出更加强大的力量。

 

  集中全党智慧的纲领性文件

  安徽省委书记 张宝顺

  十八大报告是一个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纲领性文件。报告高瞻远瞩、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指引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

  报告内涵丰富,特点鲜明:一是主题突出,对科学发展观作出新定位。二是旗帜鲜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阐述。三是任务明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布局。四是与时俱进,充分体现党的创新品格和时代精神。过去10年,我们有以下几点突出感受:一是确立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明确了新世纪新阶段现代化建设的发展路径和发展战略。二是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我国各项建设取得新的巨大成就。三是坚定不移调结构转方式,积极促进经济自主协调发展。四是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五是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得到新提升。

分享到:
( 编辑: 戴琳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