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各省省委书记谈学习十八大报告体会
2012年11月10日 08:54:5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加快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 张春贤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方向性、理论性、战略性都很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

  这个报告,一是旗帜鲜明。明确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等根本问题。二是求真务实。总结工作客观全面,指出问题准确辩证。三是理论贡献重大。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意义重大,彰显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四是布局更加完整。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进行了全面部署。五是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强调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体现了强烈的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新疆将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

 

  以十八大精神引领屯垦戍边新实践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 车 俊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与时俱进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反映了时代要求,体现了人民期盼。报告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也是引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学跨越发展的光辉旗帜。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全面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部署有机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任务,正确处理屯垦和戍边、特殊管理体制和市场机制、兵团和地方三大关系,统筹规划、精心部署、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综合实力明显增强、职工群众生活明显改善、维稳戍边能力明显提升,当好新疆跨越发展的先锋、长治久安的基石,更好地发挥建设大军、中流砥柱、铜墙铁壁三大作用。

 

|<<   上一页 11  

分享到:
( 编辑: 戴琳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