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收买强奸犯当线人 英国警察破案手法遭猛批
2017-08-11 06:45: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检方9日证实,经过2年多的审理,英格兰北部一个性犯罪团伙的18名成员被判定强奸、贩卖人口、煽动卖淫等多项罪名成立。这一犯罪团伙成员主要为年龄在30至50岁之间的亚裔男性。

  英国纽卡斯尔一家法院从2015年开始审理4起互相关联的案件,于8日完成对最后一起案件的审理。出于对嫌疑人隐私的保护,司法部门此前未向媒体披露案情。

  检方9日说,4起案件共18人获罪,其中3人已在狱中服刑,另外15人正等待判决。这18人包括一名女性和17名男性,其中绝大多数为亚裔男性,有一些是自幼就认识的朋友。他们在2011年至2014年间的近100项行为被判定违法,包括提供毒品、贩卖人口、强奸、煽动卖淫等。

  他们的犯罪对象为当地超过20名13至25岁的白人女孩。作案手法包括先与这些女孩“交朋友”,再组织聚会,以酒精、毒品为诱饵,以暴力胁迫她们提供性服务,或者向女孩下药,趁对方丧失意识后性侵。

  检方说,他们选取这一群体为侵害对象的原因是,她们不太可能向家人、学校或法律部门寻求帮助。

  【破案手法被批】

  警方破获这一系列案件的手法受到儿童保护组织的猛烈抨击,因为警方在调查过程中向一名有强奸儿童前科的人支付近1万英镑(约合8.6万元人民币),请他充当线人。

  英国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的乔恩·布朗说:“警方向儿童强奸犯付钱,把他放在一群年轻女孩中间,我们对此感到震惊,这(一做法的后果)是无法弥补的。”

  诺森布里亚警察局局长史蒂夫·阿什曼辩护道,这名线人对警方侦查和阻止犯罪起到作用。“一些人反感警方付钱给强奸犯以获取信息的做法,但他的角色能够在一些情况下提醒警方阻止侵害行为发生及保护潜在受害人,他也的确这么做了。因为他提供的证据,这些人将在狱中度过很长时间。”阿什曼说。

  阿什曼还说,他们使用前科线人的行为受到上级警官的监管,随时可能受到独立审查。

  【“禁猎区行动”】

  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当局此前忌讳插手与此案类似的多起案件,因为他们害怕被扣上种族主义的帽子。阿什曼反驳说:“这里不存在政治正确性一说,这些人是罪犯,我们自当毫不犹豫、拼尽全力逮捕他们。”

  辖区位于英格兰东北部的诺森布里亚警察局开展了“禁猎区行动”,迄今已逮捕461人,其中93人被定罪,共牵涉278名受害者。阿什曼说,这是当地迄今最大规模的针对性侵青少年犯罪的行动。

  纽卡斯尔市议会方面的数据显示,“禁猎区行动”中超过700人被认定为受害者。议会负责人帕特·里奇说:“我们不认为纽卡斯尔发生的是个别现象,英国每一座城镇都存在性剥削犯罪,这很可悲。”

  今年2月,英国斥巨资启动一项针对过去发生的性虐待儿童事件的大型调查活动,调查将持续5年。(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7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