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发现1吨“毒蛋黄液”
2017-08-11 04:00: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8月10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兽医卫生和食品安全官员10日宣布,检查人员在该国西部的蒂米什县发现了1吨含有杀虫剂氟虫腈的蛋黄液。

  根据罗国家兽医卫生和食品安全署发布的新闻公报,检查人员9日在一个仓库里面发现了这批来自德国的“毒蛋黄液”。

  公报说,该批次产品无一流入市场,所有产品将被销毁。该署与全国家禽饲养协会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交换欧盟范围内的“毒鸡蛋”情况。

  欧洲多国目前正经历一场食品安全危机,荷兰、德国、比利时等国的食品监管部门都在鸡蛋中检测出了氟虫腈,但欧盟法律规定,氟虫腈不得用于人类食品产业链的畜禽养殖过程。这一事件发生后,罗马尼亚国家兽医卫生和食品安全署在全国范围内对养鸡场展开检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欧洲“毒鸡蛋”事件再起波澜 荷兰官方否认邻国指控
    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大量进食高浓度芬普尼一段时间,会损害肝脏、甲状腺和肾脏。这位荷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负责人承认,相关机构去年11月的确收到过匿名信,指出有使用危害性较强杀虫剂的情况。
    2017-08-10 07:56:33
  • 比利时官员:荷兰数月前就知道本国鸡蛋“有毒”
    含有氟虫腈的“毒鸡蛋”6月初首先在比利时发现,该国食品安全局最先发现从荷兰进口的鸡蛋中含有氟虫腈,荷兰随后启动调查。氟虫腈的污染源头直指荷兰一家名为“鸡之友”的农场杀虫服务公司,其客户不仅包括荷兰180家农场,也涉及法国、英国、德国和波兰的农场。
    2017-08-10 07:47:56
  • 欧洲“毒鸡蛋”风波愈演愈烈
    这是8月9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拍摄的市场出售的鸡蛋。受杀虫剂氟虫腈污染的“毒鸡蛋”风波在欧洲愈演愈烈,不但导致荷兰、比利时和德国等多个国家的零售商下架数以百万计的鸡蛋,英国、法国也通报发现了进口自荷兰的问题鸡蛋。
    2017-08-10 07:24: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465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