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老代表共同祭扫老挝孟赛中国烈士陵园
2017-06-08 20:49: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老挝孟赛6月8日电(记者罗争光 章建华)由中国民政部等部门组成的在老中国烈士陵园竣工仪式代表团和老挝劳动社会福利部等各界代表,8日来到位于老挝北部乌多姆赛省孟赛县的中国烈士陵园,举行祭扫纪念活动,缅怀长眠于此的中国援老烈士。

  纪念活动上,全体人员脱帽默哀一分钟。随后,中老双方代表到纪念碑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三鞠躬。之后,参加纪念活动的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区,并向烈士墓敬献鲜花。

  中国驻老使馆、云南省民政厅和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及老挝乌多姆赛省代表等一同参加了祭扫活动。

  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支援老挝人民的斗争中,数百名中国烈士英勇捐躯,用生命履行了崇高、神圣的国际主义使命。目前,在老挝乌多姆赛省孟赛、纳莫和川圹省3个中国烈士陵园集中安葬着215名援老中国烈士。

  2016年9月,中老两国政府签署协定,在老中国烈士陵园修缮保护工程全面启动。本月7日,经过近半年的施工,川圹省的中国烈士陵园正式举行修缮工程竣工仪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河北枣强:小县城大变化
    河北枣强:小县城大变化
    英国工党领导人科尔宾为大选投票
    英国工党领导人科尔宾为大选投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1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