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朝鲜使馆清明祭奠志愿军烈士
2017-04-04 18:20: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4月4日电(记者程大雨 朱龙川)正值清明时节,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4日上午率领使馆馆员来到平壤友谊塔祭奠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褒扬工作代表团、在朝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工程工作组及驻朝中资机构、旅朝华侨、驻朝媒体和留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在象征中朝友谊的友谊塔,参加祭奠仪式的各界代表将花篮抬上塔基,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等整理花篮缎带后,在场全体人员默哀。李进军等来到友谊塔塔室,翻阅圆形大厅正中的志愿军烈士名录,观看展现志愿军入朝作战、与朝鲜军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浴血奋战以及战后帮助朝鲜重建的大型史诗壁画。

  参加祭奠的部分人员还来到平壤近郊的兄弟山志愿军烈士墓,祭扫安葬有100多位志愿军烈士的墓地,向烈士墓献花洒酒,寄托对烈士的哀思。

  正在朝鲜访问的一些志愿军后代也参加了有关祭奠活动。

  位于平壤牡丹峰区的友谊塔建成于1959年,兄弟山志愿军烈士墓于1970年落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以生命共赴使命——祭奠脱贫攻坚英雄
    山势陡峭、沟谷深幽、百步九折、地广人稀、高寒荒凉……  这是四川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的亘古景象。
    2017-04-01 09:26:17
  • 松潘举行祭奠“松潘大轰炸”遇难同胞纪念活动
    6月23日,四川省松潘县各界人士向在“松潘大轰炸”中遇难的同胞献花。记者江宏景摄  当日,四川省松潘县举行祭奠“松潘大轰炸”遇难同胞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松潘大轰炸”幸存者及当地民众600余人来到松潘县南门瓮城遗址,向74年前遇难的同胞致哀并敬献花篮。6月23日,四川省松潘县各界人士祭奠在“松潘大轰炸”中遇难的同胞。
    2015-06-24 18:07:18
新闻评论
    清明时节农事忙
    清明时节农事忙
    清明时节祭英烈
    清明时节祭英烈
    最美人间四月天 航拍鄱阳湖畔花红草绿
    最美人间四月天 航拍鄱阳湖畔花红草绿
    直击湖南郴州市苏仙区翻车事故现场
    直击湖南郴州市苏仙区翻车事故现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749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