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雅加达炸弹袭击案3名主谋嫌疑人落网
2017-06-08 20:42: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6月8日电(郑世波)据印度尼西亚媒体8日报道,印尼警方日前以涉嫌指导袭击者发起袭击为由,逮捕3名涉嫌参与首都雅加达5月24日炸弹袭击案的主谋嫌疑人。

  印尼西爪哇省警察局发言人尤斯里·尤努斯对媒体说,印尼反恐部队本月5日和7日在西爪哇省首府万隆市先后逮捕了这3名嫌疑人,并在嫌疑人住处发现多支枪械及使用说明书、利刃、护照、宗教书籍、多部手机和电话卡等物品。

  他说,这3人在爆炸发生前5天曾主持了一个宗教活动,并教唆和指导袭击者实施爆炸。尤斯里·尤努斯说,其中一名嫌疑人因参与2010年印尼的另一起炸弹袭击事件曾被判处5年监禁。

  据报道,目前印尼警方已经逮捕8名涉嫌参与雅加达炸弹袭击案的嫌疑人。

  雅加达东区一公交车站5月24日晚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两名袭击者在内的至少5人死亡、10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袭击案,但印尼警方尚未予以证实。

  2002年印尼巴厘岛曾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导致200余人死亡。此后,印尼政府加大了对恐怖主义势力的打击力度,但零星的恐怖袭击事件仍时有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河北枣强:小县城大变化
    河北枣强:小县城大变化
    英国工党领导人科尔宾为大选投票
    英国工党领导人科尔宾为大选投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11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