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驻日美军一架“鱼鹰”运输机在冲绳紧急迫降

2017年06月08日 07:35:3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6月7日电(记者王可佳)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7日说,驻日美军一架“鱼鹰”运输机6日晚间在冲绳紧急迫降,但未造成机体破损和人员伤亡。

  共同社援引冲绳防卫局消息说,这架美军“鱼鹰”运输机隶属冲绳普天间美军基地,6日晚因驾驶席警示灯亮起而在冲绳县伊江岛机场紧急迫降。经检查确认安全后,这架运输机已于当地时间7日下午返回普天间机场。

  冲绳防卫局表示,将要求美军彻查事故原因,避免再度发生飞机迫降事件。

  2016年12月,一架“鱼鹰”运输机曾在冲绳县名护市沿岸海面迫降,造成飞机解体及2人受伤。

  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住宅区中,四周遍布小学、医院等公共设施,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基地之一。

  根据日美协议,普天间基地将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而冲绳县民众则希望美军基地迁出冲绳或彻底关闭。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27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