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士驻华大使:瑞士愿助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7-02-22 23:31: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王卓伦)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22日在此间表示,瑞士将助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戴尚贤是在瑞士驻华使馆举办的媒体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瑞士一直对“一带一路”持非常积极的态度,因为这一倡议致力于开放合作、互利共赢,这与瑞士秉承的理念高度契合。

  戴尚贤表示,瑞士成为较早确认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国家之一,不仅进一步体现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同和支持,也与瑞中间的友好往来传统一脉相承。

  “瑞士和中国一样,是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者。”戴尚贤说,瑞士率先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并成为创始成员国。“一带一路”倡议与亚投行类似,也是由中国发起、惠及世界。

  “受邀出席高峰论坛的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既是国家元首,还身兼环境、交通、能源与通信部长。她在基础设施领域深耕多年,相信将会为高峰论坛带来有益经验。”戴尚贤说。

  此外,戴尚贤表示,希望更多的瑞士企业以高峰论坛为契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通过技术交流和创新驱动,让双边合作更可持续,将双方创新战略伙伴关系落到实处。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91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