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宁泽涛违规违纪调整回原单位
2017-02-22 20:23: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周欣)鉴于日前有媒体报道“宁泽涛调离国家队”的新闻,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22日发表声明,确认此事,并指出“体育重视规则,规则面前人人平等”。

  声明内容如下:

  据国家游泳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0月经国家游泳队队委会研究决定,正式调整宁泽涛回原单位训练管理。宁泽涛在国家队期间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给国家游泳队的建设造成了不良影响。体育重视规则,规则面前人人平等。为教育本人,加强国家队管理,促进中国游泳事业健康发展,国家游泳队做出了上述决定。同时这位负责人还希望,宁泽涛能够从这件事情中吸取教训,深刻认识并改正问题,国家游泳队的大门始终为那些有才华、有志于为国争光、愿意为中国游泳事业做出贡献的运动员敞开。

  日前有媒体报道宁泽涛离队的消息,并附有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内部文件的照片,文件内容为:“海军游泳队:你队宁泽涛今年以来,未经批准私自代言广告,不服从国家队竞赛安排,拒绝参加接力项目资格赛,严重违反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游泳协会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宁泽涛回你队训练,其训练、生活及反兴奋剂相关管理工作由你队负责。特此函告。”时间落款为2016年10月18日。

  据悉,此文件也传达给了国内各省市游泳队。

资料图片:宁泽涛

  

  "伸冤"诸事有不实? 宁泽涛距中国游泳队渐行渐远

  2016年11月7日晚间央视体育频道在《体育人间》中播出了一档关于世锦赛游泳冠军宁泽涛的节目,以宁泽涛在里约奥运会前后的训练和生活为视角,由宁泽涛本人叙述了其为何在里约表现不佳的原因。而北京青年报11月8日了解到的情况则表明,宁泽涛恐怕还来不及伸冤,中国游泳队的资格已然不保。>>>

  宁泽涛发声谈里约奥运会备战遭遇 是非仍难断清

  里约奥运会前一度被媒体爆料各种负面消息,甚至影射无缘奥运之行的喀山游泳世锦赛100米自由泳冠军宁泽涛,自那时起便低调回避媒体视线,哪怕是最终成行里约奥运会亦是如此。>>>

  宁泽涛的迷局

  就在公众快要将宁泽涛忘记的时候,一部《转折点》的纪录片再次让宁泽涛回到公众视野,也让宁泽涛与游泳中心再次陷入风口浪尖。在这部纪录片中,宁泽涛爆出了自己里约奥运会状态低迷的诸多内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相关新闻
  • 短池游泳世锦赛汪顺摘取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
    2016年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加拿大时间6日在温莎开幕,奥运季军汪顺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获得冠军,为中国队赢得首枚金牌。
    2016-12-08 00:19:17
  • 中国游泳队即将出征短池世锦赛
    徐嘉余在男子50、100和200米仰泳中均有望冲击金牌,汪顺将参加200米和400米混合泳的争夺,女子蛙泳奥运季军史婧琳将在3个蛙泳单项中出场。
    2016-12-02 03:47:40
  • 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大奖赛首日 “中国风”横扫三金
    ”  在托举比赛中,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分列亚军和季军;意大利和俄罗斯组合在主题双人中分获银牌和铜牌;集体自由自选也是意大利和俄罗斯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2016-11-27 07:40:44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051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