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防长:俄加强军备以应对国际紧张局势
2017-02-22 06:44: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2月21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1日表示,近年来某些领域的国际局势愈发紧张,为应对这种局面,俄正努力开展军备建设,加紧训练部队。

  据俄国防部官网发布的消息,绍伊古当天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时说,俄正用现代化导弹大规模装备战略火箭军,为海军增添配有新式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核潜艇,对战略轰炸机进行升级改造。预计到2020年,俄战略核力量的现代化武器装备率将达90%。

  绍伊古说,精确打击武器将在遏制潜在敌人方面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为此俄正在开发“口径”海军巡航导弹、“伊斯坎德尔”陆军战术导弹和供战略航空兵使用的新式导弹。预计到2020年,俄精确打击武器的战斗力将比目前提高3倍,可保障俄边境的安全。

  绍伊古介绍说,在常规军备方面,俄正用“阿玛塔”主战坦克、“库尔干人”步兵战车和“联盟”自行火炮加强俄陆军战力,并为俄空军配备新一代战机。到2020年,俄陆军的现代化武器装备率将达70%,空军战力将比目前提高50%。

  绍伊古表示,军人完成战斗任务的能力是衡量部队战力的重要指标,俄正开展高强度军事训练,去年俄部队的训练次数同比增加13%,其中很多作战训练科目借鉴了俄在叙利亚用兵的实战经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俄防长:五角大楼企图从武力角度与俄对话毫无前景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6日表示,俄罗斯愿意恢复与五角大楼的合作,但从武力角度进行对话的企图毫无前景。绍伊古说:“我们愿意恢复与五角大楼的合作,但从武力角度与俄罗斯对话的企图毫无前景。
    2017-02-16 16:50:26
  • 俄外长:俄罗斯不求冲突 但永远能保护自己的利益
    记者 朱佩】据俄新社2月19日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18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称,俄罗斯不寻求和任何人发生冲突,但永远能保护自己的利益。拉夫罗夫称:“俄罗斯不寻求和任何人的冲突,但永远可以保护自己的利益。
    2017-02-20 09:10:21
新闻评论
    航拍海口农田色彩斑斓犹如马赛克
    航拍海口农田色彩斑斓犹如马赛克
    太原入春降大雪
    太原入春降大雪
    铁警“老黄牛”春运日均步行3万步
    铁警“老黄牛”春运日均步行3万步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88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