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了安全?英向赴海外军人提供“红灯区”指南
2017-02-21 06:50: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多家媒体披露,几年前被派往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参加军事演习的英国军人当时得到国防部一份“贴心”的当地生活指南,塔林市三大知名“红灯区”及消费提示也被列入其中。媒体质疑国防部花纳税人的钱给士兵印这种材料,国防部拐弯抹角回应称,这是为了英国军人的“安全”。

  北约2015年5月在塔林举行“坚定标枪”军事演习,共1.3万名多国现役及预备役军人参加。在获取自英国国防部的一份名为“友好士兵塔林指南”中,英国广播公司发现了三家脱衣舞俱乐部及其各自特点的介绍。

  指南中“温馨”提示士兵,“所有俱乐部提供单间进行专属舞蹈”,“给姑娘的小费为5到20欧元”,“带上现金”。英国广播公司询问国防部提供这种材料是否合适,得到的回应是,“我们定期向派遣人员提供如何保持安全的指南”。

  国防部没有对指南由谁编纂、如何分发及今后是否还会继续发放予以置评。爱沙尼亚位于伦敦的驻英国大使馆撇清关系,称这份指南不是他们所写。

  按照“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的说法,英国军队不时因丑闻、而非优秀的作战能力而“上头条”。去年,英国海军陆战队队员用键盘硅胶腕托玩“打屁股”的游戏,最终导致四名新兵臀部淤血、破裂,无法坐下。发起这一变相惩罚游戏的海军陆战队老兵受到处罚。(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冰城”醉游人
    “冰城”醉游人
    广西南宁一城中村仓库发生火灾
    广西南宁一城中村仓库发生火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86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