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副总统敦促北约成员国增加军费
2017-02-21 05:50: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20日,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美国副总统彭斯(左)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美国副总统彭斯当日在布鲁塞尔敦促北约成员国增加军费,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北约盟国今年年底前在军费问题上取得进展。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0日电(记者周珺)美国副总统彭斯20日在布鲁塞尔敦促北约成员国增加军费,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北约盟国今年年底前在军费问题上取得进展。

  彭斯当天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北约总部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彭斯转达了特朗普对北约的坚定支持,并表示特朗普希望北约盟国今年年底前在军费问题上取得真正进展。

  彭斯说,美国将履行对欧洲的安全承诺,但欧洲也需要付出努力。他敦促军费未达标准的北约成员国尽快拟定并加速实施增加军费计划。

  斯托尔滕贝格感谢彭斯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强调美国对跨大西洋关系的承诺和支持。

  斯托尔滕贝格也强调北约盟国增加国防开支和更公平分担责任的重要性,并表示北约应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更有所作为。

  2014年,北约成员国在威尔士峰会上同意停止削减和逐步增加国防开支,在10年内达到军费开支占GDP2%的指标。据北约新公布的数字,2016年北约成员国中只有美国、英国、爱沙尼亚、波兰和希腊5国达到这一标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冰城”醉游人
    “冰城”醉游人
    广西南宁一城中村仓库发生火灾
    广西南宁一城中村仓库发生火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87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