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出台新规加强边境管控限制非法移民
2017-02-22 07:52: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2月21日电(记者刘阳)美国国土安全部21日发布两份备忘录,落实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签署的关于加强边境管控、限制非法移民的行政令。

  这两份文件分别名为《落实总统边境安全和加强移民执法的政策》以及《执行移民法律以服务国家利益》,由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20日签署并下发国土安全部各主要执法部门负责人。

  根据《落实总统边境安全和加强移民执法的政策》,这两份备忘录的出台旨在“阻止非法移民并便利对没有合法理由进入或滞留美国的外国人进行识别、逮捕、关押和驱离”。这两份文件是对国土安全部全体人员的指导文件,将取代已有的相关政策或文件。

  《落实总统边境安全和加强移民执法的政策》的具体措施包括:增加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执法人员数量;加强国土安全部长对于执法行动的指挥权;在美墨边境筑墙等。

  特朗普1月27日颁布行政令,暂禁全球难民和西亚北非7国公民入境。2月3日,美国华盛顿州西区联邦地方法院法官詹姆斯·罗巴特作出裁决,在全美范围内暂停实施特朗普入境限制令。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美国国土安全部称特朗普将从严打击非法移民
    当地时间2月21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就特朗普有关移民和边境安全有关禁令做出政策解释,当天公布的一系列文件显示,特朗普政府将对任何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进行遣返,而奥巴马执政时期所主要遣返对象仅为犯有重罪的非法移民。该政策转向,意味着美国将加大边境和移民执法部门的执法范围,并提升执法速度,任何滞留在美国国内两年以下的非法移民都可能成为被驱逐的对象。
    2017-02-22 07:31:17
  • 特朗普预计本周完成移民禁令修订 非绿卡持有者或受限
    国际在线专稿:据《今日美国》2月20日报道,特朗普计划于本周完成移民禁令的修订,与之前的“禁穆令”相比,新的法令将不会对绿卡持有者产生影响,但非绿卡持有者或将受限。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在上周末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指出,特朗普是想颁布一个更加严格更为精准的移民法令。
    2017-02-21 11:50:39
  • 财经观察:澳大利亚按需吸引外国移民
    澳大利亚是移民国家,按需吸引外国移民是显著特点。2015-2016财政年度,澳大利亚共审批各类移民19万人,其中13万为其急需的技术移民,而且绝大多数正是“能够干活的岁数”。
    2017-02-21 11:02:02
新闻评论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120506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