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潘基文任命爱尔兰前总统为气候变化问题特使

2014年07月15日 06:08:1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7月14日电(记者王雷 倪红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宣布任命爱尔兰前总统玛丽·鲁滨逊为联合国秘书长气候变化问题特使。

    声明说,鲁滨逊将接替最近被任命为北约秘书长的挪威前首相斯托尔滕贝格。她将与此前被潘基文任命为气候变化问题特使的加纳前总统约翰·库福尔和美国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密切协作,在2014年气候峰会于今年9月23日在纽约召开之前,动员政治意愿和行动。

    声明还说,潘基文对鲁滨逊担任联合国秘书长非洲大湖地区问题特使期间的工作表示赞赏,称她为动员国际社会支持非洲大湖地区解决冲突、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维护包括妇女在内的边缘化群体的权益做出了贡献。

    玛丽·鲁滨逊于1990年至1997年担任爱尔兰第七任总统,也是爱尔兰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卸任后,鲁滨逊于1997年至2002年出任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2013年3月,潘基文任命鲁滨逊为联合国秘书长非洲大湖地区问题特使,负责协调落实刚果(金)与非洲大湖地区相关国家签署的政治框架协议。

    潘基文去年9月在第68届联合国大会开幕时宣布,他将于今年9月2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主持召开2014年气候峰会,并邀请世界各国领导人参加这一峰会,以推动气候谈判。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609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