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伊拉克严重武装冲突持续

2014年07月15日 03:49:4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巴格达7月14日电(记者尚乐 梁有昶)据伊拉克军方和警方14日消息,伊安全部队和反政府武装当天继续在全国多地发生激烈冲突。

  伊北部萨拉赫丁省一名警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围绕巴格达以北90公里的祖卢耶镇的争夺进入第二天。武装分子从当天上午开始继续对该镇南部地区发起进攻,但遭到警察部队和当地居民的阻击。伊空军轰炸了反政府武装在该镇的两个据点,多名武装分子被炸死。

  该消息人士说,13日黎明时分,一伙“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对祖卢耶镇发起进攻并占领了该镇北部地区,当地警察部队和居民与武装分子激烈交火,阻止了武装分子对该镇南部的进攻。7名武装分子在13日的交火中被打死,警察部队和居民方面也有6死3伤。

  该消息人士还说,伊空军当天还轰炸了提克里特以北50公里的一栋据称藏有武装分子的房屋,炸死8人。

  东部迪亚拉省一名警方人士告诉记者,冲突双方当天早些时候在该省米格达迪耶市附近一个什叶派村庄发生激烈交火,武装分子随后占领了该村庄,150多户家庭被迫逃向安全地带。在巴古拜以东45公里的地区,3名武装分子在与巡逻警察的交火中被击毙。在萨阿迪耶市,一名区政府官员当天被武装分子打死,他的两个儿子被打伤。此外,该市一名前复兴党成员也遭武装分子枪杀。

  西部安巴尔省一名警方人士说,当天该省的交火区域主要集中在首府拉马迪、重要城市费卢杰、哈迪萨市和鲁特拜市。其中一伙集结在鲁特拜市的武装分子遭到伊空军轰炸,至少30人被炸死。此外,费卢杰市医院的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当天该市有一名平民在炮击中丧生,另有7人被炸伤。

  伊内政部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巴格达市中心的阿拉维区当天上午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导致至少1名平民死亡、9人受伤。稍晚些时候,巴格达南部也发生一起汽车爆炸袭击,导致1名平民死亡、5人受伤。

  自上月初以来,包括“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占领伊拉克北部重要城市摩苏尔和提克里特,并在全国多地与伊安全部队展开激烈冲突,伊拉克局势急剧恶化。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52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