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巴西联邦共和国
2014-07-15 02:55: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

背景资料:巴西联邦共和国

    巴西联邦共和国位于南美洲东南部,东濒大西洋,是拉美地区最大的国家。国土面积851.49万平方公里,人口2.01亿。首都为巴西利亚。葡萄牙语为官方语言。居民大部分信奉天主教。

    巴西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横贯北部的亚马孙河是世界上流域最广、流量最大的河流。素有“地球之肺”之称的亚马孙热带雨林总面积达750万平方公里,大部分位于巴西境内。巴西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铁矿砂储量333亿吨,产量居世界第二位,铀矿、铝矾土和锰矿储量均居世界前列。

    巴西经济实力居拉美首位。工业基础雄厚,门类齐全。钢铁、汽车、石化、矿业等较发达,民用支线飞机制造业和生物燃料产业居于世界领先水平。服务业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近七成,金融业较发达。

    巴西农牧业发达,是多种农产品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咖啡、蔗糖、柑橘和菜豆产量居世界首位,是全球第二大转基因作物种植国、第二大大豆生产和出口国、第三大玉米生产国。

    1974年8月15日,中国与巴西建立外交关系。建交以来,中巴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得到全面发展。1993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12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13年两国贸易额为902.8亿美元,同比增长5.3%。目前,巴西是中国第九大贸易伙伴和在拉美地区最大贸易伙伴,中国是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国和进口来源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609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