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利比亚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再遭火箭弹袭击

2014年07月15日 06:00:2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的黎波里7月14日电(记者陈向阳 张远)利比亚安全部门官员14日说,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当天再次遭火箭弹袭击。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当天遭数十枚火箭弹袭击,其中一枚火箭弹击中了停机坪上的一架民用客机。

    此前一天,利比亚民兵武装为争夺对的黎波里国际机场的控制权展开激战,该机场遭3枚火箭弹袭击。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的黎波里国际机场一直被支持世俗势力的津坦民兵武装控制。“利比亚革命者行动委员会”等支持宗教势力的民兵组织组成的联合武装13日晨对机场发动进攻,企图夺取对机场的控制权。虽然“利比亚革命者行动委员会”当天宣布进入的黎波里国际机场,但津坦民兵武装随后称他们成功阻击了进攻。

    利比亚民航局13日宣布关闭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取消未来3天在该机场进出港的所有航班,之后能否恢复则取决于安全评估。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609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