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严格履行叙利亚人道问题决议授权

2014年07月15日 04:48:5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7月14日电(记者倪红梅 裴蕾)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4日说,中国支持国际社会缓解叙利亚人道局势的努力。联合国等人道主义机构在叙利亚开展救援活动时,应严格履行决议授权。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一致通过第2165号决议,授权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及其执行伙伴跨越边界线和冲突线,为叙利亚人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救援。刘结一在投票后发言说,中国支持国际社会、特别是联合国缓解叙利亚人道局势的努力,支持安理会在此过程中发挥应有作用。

  刘结一说,中国呼吁叙利亚各方切实执行这一决议及安理会此前有关决议和主席声明,积极配合联合国及国际社会的人道主义救援努力。叙利亚有关邻国应大力支持联合国等人道主义机构的工作,保证人道监督团尽快部署、人道救援物资顺畅通行。

  他说,联合国等人道主义机构在叙利亚开展救援活动时,应严格履行决议授权,坚持尊重叙利亚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遵守联大有关决议规定的联合国人道救援指导原则,争取当事国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国际社会应共同坚持人道援助的中立、公正性质,防止人道问题政治化、人道援助军事化。

  刘结一说,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出路,也是从根本上解决包括人道在内的各种问题的正确途径。他表示,中方将继续为推动早日实现叙利亚问题的全面、持久、妥善解决做出积极贡献。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523571